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1 星期日

心系西部协会赴内蒙古、宁夏等地开展社会实践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8-09-09 浏览次数:625

中心动态

  2008年7月16日,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心系西部协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组成的16名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火石寨乡白庄小学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调研活动。活动包含以“树理想,促发展”为主题的教学活动、捐助西部阳光助学基金5000元(用于延续去年的“扶贫支教”活动和购置大量书籍及文化用品)、举办诗歌朗诵比赛和一系列的家访调研等,该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机构和回民的一致好评。

  几乎同一时间,心系西部协会的另一支小分队响应学校深入新农村、开展暑期实践的号召,在额尔古纳政府的大力协助下,与材化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起赴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开展了以“科学发展观看待边疆地区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先与旅游局、发展改革局、规划局、环保局、民族事务局等领导进行交流,了解相关情况。然后,队员们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城镇居民,走访了恩和室韦乡、莫尔道嘎镇等,向乡镇领导了解产业的具体发展情况以及农牧民、居民的生活状况,通过调查问卷方式对就业、保险、教育、城市规划等进行满意度调查,取得了丰富的样本资源。在额尔古纳第一中学,队员们还与21名来自高中三个年级的同学交流,为他们全面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等。最后,队员们来到农牧局,详细了解了当地畜牧情况、奶源和牛奶收购情况、产业困境等,着重了解了雀巢公司入住额尔古纳的过程及带来的益处。

  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边疆地区新农村建设进行了调研和思考,使自己深受教育。活动受到了内蒙古呼伦贝尔电台、内蒙古广播网、浙江在线网站教育频道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跟踪报道。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