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3-30 星期六

结合试点理思路 面向西部抢机遇 响应国策谋发展--西部院召开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信息发布人:陈健 信息发布时间:2008-04-17 浏览次数:587

中心动态

  2008年4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在西溪教学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西部院直属支部全体离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致公党浙大委员会副主委、西部院副院长茅林春作为党外中层干部出席会议。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应邀到会并讲话。校试点工作督导组联络员魏海鹰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西部院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西部院副院长田青主持。

  动员会上,西部院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直属支部书记周谷平围绕试点方案,以《结合试点理思路,面向西部抢机遇,响应国策谋发展》为主题作动员报告。周谷平指出,西部院虽然创建时间短、人员不是很多,但在学校新一轮发展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通过学习活动,既要从发展理念上达成共识,也要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训、科技服务、国际合作”四个基地建设,从功能定位、人才引进、战略研究、人才培训、东西互动、技术转移、国际合作、内部融合等方面入手,树立抢抓机遇意识,用实际行动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工作。

  西部院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引妹就如何做好学习调研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子辰常务副书记对西部院认真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他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十七大根据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而制定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十七大的核心是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我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功经验,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发展。中共中央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十分重视,我校进行试点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符合学校发展的根本需要。作为学校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部院要通过试点活动,统一认识,明确历史责任,把握发展机遇,总结过去,立足现在,谋划将来,推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辜负中央和学校的期望,不辜负广大党员的要求,不辜负师生员工的希望。二是要务实。陈子辰常务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西部院为学校发展和西部开发战略作出的贡献,他认为西部院的试点方案很有特色,反映了中央和学校的要求,希望在试点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要以领导班子为重点,带头学习调研,并带动广大党员,在学校的领导下,克服困难,把握机遇,推进工作;要在原原本本读原著的基础上,联系实际工作进行学习和研讨;要认真征求上级领导部门和相关方面的意见,认真做好调研工作;要切实抓紧调研工作的落实,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推进。三是要创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学校非常希望西部院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推进学科和队伍建设;紧密联系学校工作,通过理念和机制体制创新,谋求大发展。一方面,他希望通过校内互动,整合力量,创建新学科,凝练新队伍,建立新机制;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校内校外互动,发挥东部地区先发展优势,确定服务西部的具体内涵,结合试点工作,认真梳理西部院能做什么,先做什么,怎么去做?最后,他衷心希望西部院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更好地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