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浙江大学“心系西部”协会赴甘肃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7-07-30 浏览次数:734

中心动态

  7月20日至7月29日,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指导的学生社团“心系西部”协会,组织了8名学生组成的小分队,赴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进行了为期9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行程匆匆、时间短暂,但他们深入农村、社区、企业,与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农民、牧民进行了零距离对话,通过调查采访,获取了真实而珍贵的第一手资料。

  这次活动系浙江大学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项目,本着“心系西部、服务西部”的宗旨,以拉近东西部距离和加强东西部交流为目的。活动期间,小分队成员对富有张掖特色的餐饮文化进行了初步探索,并且对张掖“农家乐”模式的变迁与发展进行了调查。同时,他们深入农民家中,了解剩余劳动力务工状况,并以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了较为精确的数据,对东西部农村经济模式与经济状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还听取了城乡居民对于取消农业税与最近物价上涨问题的意见,形成了初步的分析报告。

  在肃南县,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成员们采访了肃南县委书记,了解了目前肃南县财政、教育、旅游、招商引资等一系列情况;走进牧民家庭,实地考察西部牧区人民的生活条件;参观了肃南马蹄寺,并与相关负责人就旅游景区经营现状进行了交流。

  返校后,成员们就张掖民俗与文化、东西部政府角色定位比较、东西部农村观念与行为对比、马蹄寺票价定价问题分析、张掖企业状况初探等问题撰写调研报告,内容涉及政府、企业、社会与文化等各方面。

  此次活动还受到《张掖日报》、中国甘肃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