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6 星期五

西部院组织我校和云南大学专家学者开展《金三角地区产业发展研究》课题调研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7-09-03 浏览次数:793

中心动态

  根据《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进行课题研究的委托协议》、《金三角地区产业发展研究》课题开题方案以及课题工作安排,西部发展研究院组织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生工食品学院和云南大学的相关专家学者,由研究院副院长田青博士带队,于2007年8月25日赴云南西双版纳和老挝南塔省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金三角地区橡胶产业发展、生物能源开发和生态旅游开发等三方面的问题展开。调研组与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和交流,并考察了该旅游集团在西双版纳已开发的主要旅游景点。

  调研组根据金孔雀旅游集团安排,专程赴老挝南塔省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在南塔省外事办负责人陪同下,调研组先后与南塔省计划与投资厅、旅游厅、农林厅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了解了南塔省的相关投资政策,南塔省的基本旅游设施、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状况,南塔省农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气候土壤和农用面积、主要农作物和水果情况、草药和中药材种植情况等。调研组还考察了南塔省的部分村寨、露天煤矿、城市街道、集贸市场、待开发天然溶洞、可开发地块等。

  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课题组了解和掌握了金三角地区的基本情况,收集了相关资料,为下一步的课题研究打下了基础。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