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3-30 星期六

陈子辰常务副书记赴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商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稻鱼共生系统”东西部嫁接计划

信息发布人:CAWD 信息发布时间:2007-05-10 浏览次数:743

中心动态

  5月9日,陈子辰常务副书记率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和副院长茅林春、地方合作处处长朱世强、农学院挂职青田县人民政府县长助理叶明儿赴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介绍“稻鱼共生系统”东西部嫁接计划,受到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的热情接待,西部开发办人才与法规组组长戴桂英、农林生态组组长秦玉才、肖渭明处长参加了会议。

  曹玉书副主任首先观看了“青田稻鱼共生系统”新闻专题片,并听取了“现代高效稻鱼共生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建议方案。经过充分商讨,曹玉书副主任要求分阶段实施“稻鱼共生系统”东西部嫁接计划,今年先在贵州省湄潭县、云南省红河县建立示范点,取得成功经验后再进行大面积推广,使“稻鱼共生系统”在西部推广应用,以提高当地农民收入,促进特色产业的发展。

  稻鱼共生系统是通过稻、鱼的相互作用,在稻田中鱼吃虫、中耕、粪便肥田,水稻增加水中的溶氧、为鱼遮阴、提供饵料,使物质和能量得以良性循环,养鱼不用抗生素、生长激素,种稻很少施用或不施农药、化肥,生产过程是安全的。因此,稻鱼共生系统保障了稻、鱼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