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4-04-20 星期六

国务院西部办赵艾司长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座谈会

信息发布人:党政办公室张国方 信息发布时间:2008-03-21 浏览次数:1118

中心动态

  3月21日上午,国务院西部办赵艾司长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东部发展经验与西部借鉴”专题座谈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加仪式和座谈会的有国务院西部办赵艾司长、李应明副司长、童章舜副司长等西部办领导,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常务副校长倪明江、校长助理罗卫东,以及浙江大学党办、校办、社会科学研究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农村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全体同志。聘任仪式由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主持。

  聘任仪式上,倪明江常务副校长介绍了赵艾同志简历和主要学术成就,张曦书记为赵艾同志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浙江大学校徽。赵艾教授在致辞中感谢浙江大学对他学术研究和社会工作的认可,表示一定不辜负浙江大学对他的信任,自己要竭尽所能为浙江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在致辞中说,浙江大学的改革与发展得到了国务院西部办的大力支持,西部研究院在我校的成立、国务院西部办曹玉书副主任受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都大大提升了浙江大学的软实力。赵艾同志受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必将进一步促进浙江大学和国务院西部办的紧密联系,为我校教学、科研、地方服务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受聘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东部发展经验与西部借鉴”专题座谈会。
 
附:赵艾同志简历
  赵艾,男,1959年3月出生,国务院西部开发办综合规划组组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自1987年到国家体改委工作,1990年到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学习,1993年以来,先后任国家体改委、国务院体改办副处长、副局长,大型国有股份制企业和有关公司的总裁、董事长等职务。2000年8月调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工作至今。\

  目前从事宏观经济、各国经济体制比较、企业改革和国际竞争力比较等方面的研究;主持过国家体改委与亚洲开发银行、世界经济论坛等国际组织的合作研究项目;参加过国务院交办的体制改革与经济发展若干重大课题研究的课题组;执笔起草过委领导工作报告和委发文件;在《人民日报》、《经济学动态》等国内外各类出版物上发表过多篇学术理论与政策研究文章;编著或参编经济理论研究或政策研究书籍若多部。目前在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从事西部开发重大问题研究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的研究制定等方面的工作。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学术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