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出版物 | 正文

2024-03-29 星期五

中国西部大开发最权威政府报告——《2012国家西部开发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3-04-23 浏览次数:1402

出版物

中国西部大开发最权威政府报告
——《2012国家西部开发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承编的《2012国家西部开发报告》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时任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担任主编,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担任副主编。本报告是国家发布的关于中国西部大开发最权威的政府报告,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制定西部政策的重要依据。
 

  2010年始,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承担之后每年度《国家西部开发报告》的编撰和发布工作。《2011国家西部开发报告》作为西部院承编开发报告的开篇之作,出版后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的充分肯定。
 

  2012年,西部院在充分总结成功经验,保持报告战略性、权威性与严肃性的前提下,着力提升学术质量,注重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提炼,经过一年多精益求精的调研、整理、编写、出片和校对等工作,于日前正式出版发行了《2012国家西部开发报告》。全书共计72万字,分为综述篇、部门篇、地方篇、企事业篇、专家视角篇、研究成果篇及附录,涵盖了2011年度我国西部大开发的主要工作、重点任务和重大战略措施等,对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并组织研究和收录了西部问题具有前沿性的学术成果。内容较《2011国家西部开发报告》更为成熟,其编写和出版也进一步扩大了浙江大学及西部院在战略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2012国家西部开发报告》一书在研究和编撰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及西部开发司、浙江大学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得到了西部地区各级政府、地方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凝聚各方力量的《2012国家西部开发报告》刚付梓出版,尚散发新鲜的墨香,西部院又全力以赴投入到了《2013国家西部开发报告》编撰工作中,力争将《国家西部开发报告》打造成为彰显浙江大学及西部院学术水平的标志性成果,建设成为展示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与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

 

研究成果

成果要报

研究动态

出版物

专家观点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