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出版物 | 正文

2024-04-17 星期三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承担编撰的《2013国家西部开发报告》 正式出版发行

信息发布人: 信息发布时间:2014-06-24 浏览次数:1341

出版物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承担编撰的《2013国家西部开发报告》
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西部院”)承担编撰的《2013国家西部开发报告》正式出版发行。本书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原主任张平担任主编,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担任副主编。
 

  《国家西部开发报告》是由国家层面发布的关于中国西部开发工作最权威的政府报告,是专家学者研究西部的重要文献和各级政府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历年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编撰并发布。2010年始,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西部院承担之后每年度《国家西部开发报告》的编撰工作。自承编开发报告以来,西部院不断总结经验,在保持报告战略性、权威性与严肃性的前提下,着力提升学术质量,注重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提炼。近几年出版的开发报告,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的充分肯定。
 

  《2013国家西部开发报告》共计70万字,分为综述篇、部门篇、地方篇、企事业篇、专家视野篇、研究成果篇和西部大开发工作大事记等内容,涵盖了2013年度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政策、战略举措和专题研究等,对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本年度开发报告的编写和出版进一步扩大了浙江大学及西部院在国家战略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报告研究团队历时一年精益求精的调研、整理、编写、出片和校对等工作。期间研究团队反复就相关内容与各部委、各部门进行沟通确认,努力做到数据严谨准确、内容全面丰富、报告系统权威,多次组织骨干人员几上北京,向各部门广泛征集意见。《2013国家西部开发报告》一书在研究和编撰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及西部开发司、浙江大学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西部地区各级政府、地方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2013国家西部开发报告》一书尚散发着新鲜的墨香,西部院又投入到了《2014国家西部开发报告》编撰工作中。研究团队精心筹备,全力以赴,努力使其成为展现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与研究成果的前沿窗口、专家学者研究西部的重要文献、各级政府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和彰显西部院作为一流智库和西部研究重要平台的标志性成果。
 

 

 

 

研究成果

成果要报

研究动态

出版物

专家观点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